五.自由与幸福

拉达曼提斯-Ludwig Auerbach
加隆-Edith Kyle Thomas

  1.
  “Sean你个傻X我恨你!我们上辈子一定是有深仇大恨的仇敌!”
  “那么……”Sean放下报纸,“是什么样的仇恨才会让这辈子的我们长得一模一样?”
  
  每当听到Sean说完这句话时,Kyle就会有一阵子不爽地无语凝噎。对,他们不是兄弟,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只因为他们的父亲是双胞胎,并且他们的母亲也是亲姐妹。
  更为恰巧的是,他们在同一家医院、同一个时段出生,之间相隔不过三分钟。
  当他们小的时候,被各自的父母一同带去出游时,有无数的路人会以为这两个小可爱是双胞胎的亲兄弟,每当这时,Kyle就会用最大的声音向周围的大人宣布:“我不是他弟弟,不是!”
  
  但是,他就是他弟弟。无论是作为堂弟还是义弟,他这辈子都没办法成为Sean的哥哥。
  
  好吧,他讨厌有个哥哥,更讨厌被冒出来的兄长管教。
  
  当Kyle十岁时,他的父母在一次黑帮冲突中丧生。他父亲那一奶同胞的兄弟毫不犹豫地收养了他,将他视如己出,完完全全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小儿子。从那时起,Kyle的脑袋上就多了一座大山,他的自由也不复存在,甚至连他能证明世界上只有一个自己的论据也突然之间消失了。
  
  “我讨厌你!你总是在模仿我!”十岁的Kyle指着同样刚刚起床的Sean,满脸不爽。
  “哦,是吗?”Sean淡定地反问。
  “不要敷衍我,明明就是!”Kyle示意了下双方的头发,“连今天起床头发翘起来的位置都一样!你为什么要模仿我?!”
  Sean煎着双份的鸡蛋,用委婉优雅的语气进行反驳:“我没有模仿你,我也可以说是你模仿了我头发翘起来的位置。因为我比你先起床。”
  “不,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就是有。”
  “我就是没有!”
  ……
  
  这样的争吵持续到Sean的父亲去世之后也没有停止,直到有一天,Sean单方面妥协并改变了争吵的方向。
  
  “……好的好的,那么我们互相模仿,”他说,“现在,你可以老老实实把蛋吃完去上学了吗?”
  
  Kyle这才发现,他的这个老大哥已经成了一家之主,他从他的哥哥一跃成了他爸爸,他正在用爸爸的语调管教他!
  ——靠!去他的“爸爸”!
  
  “Sean你就是个傻X!”Kyle愤怒地说,“别以为老头子死了你就可以命令我!你才比我大三分钟,三分钟!”
  “你自己承认的,”Sean微微颔首,“所以我的确比你大,是你的堂兄,也是你的义兄,只要我活着,你就得听我的。”
  他的话令Kyle无法反驳,所以后者只能大声说:“我讨厌你!”
  Sean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我也讨厌你,亲爱的。”
  
  或许就是这这么无奈,他们互相讨厌,但他们今生是兄弟。
  
  2.
  Kyle喜欢和Sean作对,虽然每次都没什么好果子吃,但他就是忍不住要惹Sean发脾气。
  比如,他喜欢去夜总会,就一定不会去Sean开的那几家。他会偷偷带回别人家的夜总会名片,然后在Sean的面前对别人一通夸。
  这通常会换来好几天的禁闭,不过Kyle不以为意。
  
  Kyle很久以前就知道他那个看上去一本正经的义兄不仅是个gay还是个偏好金发碧眼的变态色情狂。他开始物色金发碧眼的美人,直到有天因为打架斗殴在皇后区的街角被逮捕,他的眼前一亮。
  这个金发碧眼的警察,有着坚毅的面容和良好的身材,一个完美的理想爱人!Sean一定会在见到他的第一眼时就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然后被爱情转移视线,再不能对自己管束太多……
  
  这个计划太完美了,他给自己打一百分!
  
  所以当他被保释时,坚持要求Adams警官跟着自己走出去,他说他要让他的家长感谢他,并且从这一天开始,他要做一个坚定善良的优秀市民,从此不再和打架沾边BALABALABALA……
  总之,Alexander被他的花言巧语蒙蔽了,Sean眼睛也的确发直了,Kyle的计划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他在被禁闭了三个月后逃出了Thomas家的大宅,逃出了纽约,逃出了美国,一口气逃到了德国的慕尼黑,并且发誓再也不要回去了!
  
  他自由啦!
  自由万岁!
  
  他在心中欢呼,他为自己鼓掌!他的计划如此完美无缺,这个世界上没人能难得到他!
  只是,他漏算了一点。
  
  他没想到在积年累月对金发美人的研究观察中,染上了和他哥哥一样的毛病。
  他中了条子毒,他也爱上了个金发的条子。
  
  3.
  “超速罚单,先生,你在不考虑自己生命安全的同时,至少要考虑到其他人的!”金发的交警先生严肃地交给Kyle一张罚款单。这个男子真的很严肃,他严肃得连眉毛都连一块去了!
  “但是他的身材棒极了,”Kyle的心中第一时间升起的却是这么一个念头,“不过和自己比起来还是稍微差了一点。”
  
  如果他此时有照照镜子的话,就会发现他的眼睛发直的程度和Sean不相上下。
  
  他们,果然不愧为兄弟。
  
  4.
  这个德国交警的名字叫Ludwig Auerbach。
  Kyle对Sean那种道貌岸然的假惺惺作风向来嗤之以鼻,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立刻抄下Ludwig的电话号码,并不怀好意地邀请对方喝一杯。
  于是一周后,Ludwig就这么成了纽约黑帮二当家的男朋友。
  
  后来这位英俊严肃的警官先生说,他之所以没有拒绝是因为他觉得他曾爱过眼前这个才刚见面的超速分子,他相信一见钟情,也相信缘分。
  
  ——靠,得了吧!
  Kyle想,明明是因为自己的身材也棒透了,才会让Ludwig迷上自己的!
  
  没错,他对自己的身材,就是这么自信!
  
  5.
  然而,Ludwig是个音痴,这糟透了。
  
  6.
  Ludwig不仅是个音痴,生活习惯还像个老爷爷。Kyle逃离了哥哥的魔掌,现在落入了一个老爷爷的管束中。
  永别了夜店!
  永别了酒吧!
  ——这真是糟透了!
  
  7.
  Kyle不能提出分手。他虽然讨厌被管束,但是在一段时间的相处中,他觉得他是真的爱上Ludwig了。
  即便Ludwig像个老爷爷。
  但是爱上一个年轻的“老爷爷”似乎也不错,至少这样的生活比起以前更健康。
  ——靠,他,桀骜不驯的Edith Kyle Thomas竟然会出现这样的想法,真是太糟啦!
  
  8.
  “我上辈子一定是英国人的仇敌,”Ludwig以某种舍生忘死的觉悟面对餐桌上一片片怪模怪样的菜肴,“所以这辈子要忍受这些菜肴的尸体。”
  “快吃混蛋!敢说不好吃老子砍死你!”Kyle不满地大叫,“而且老子不是英国人,是美国人!”
  Ludwig惊讶地说:“这正是我感到奇怪的!为什么你是美国人却能做出这么地道,这么难吃的英国菜!你上辈子是英国人吗?!”
  “怎么可能!”
  “那么,英国人就是你上辈子的情侣。”
  
  Kyle决定下次做中餐。他的厨艺不怎么样,也没那么糟糕。但只在做英国菜时才会那么难吃。他想,或许Ludwig说得是真的。
  
  或许,某个地道的英国人真的是他上辈子的情侣。
  
  9.
  Kyle在早晨接到一个电话。
  他已经好几年没回过纽约了,这个号码难得呼叫他,但是这一次,他感到了某种不祥之兆。
  
  “Sean死了,”打电话过来的是Thomas家的一个手下,“现在,你是唯一的合法继承人。”
  
  可是Kyle并不想成为什么继承人。他呆呆站在那里,直到Ludwig出声轻轻喊他的名字。
  
  “我哥哥……”他没有发现自己正因为这个消息泪流满面,“我哥哥死了……”
  
  10.
  Kyle订了晚间的机票,他气急败坏地就要飞回纽约好好修理一番车臣人,可到下午四点钟,他又接到了一个电话。
  
  “Kyle……”
  话筒里充满磁性的男低音差点让Kyle以为Sean诈了尸,不过后者的解释证明这也差不了多少。
  
  “你是个傻X……”Kyle像个小孩子那样用力揩去眼角的泪水,“Sean你TM就是个大傻X!”
  
  但他知道他心里落下了一颗石头。毕竟,Sean是他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11.
  Kyle自行挂断了电话,Sean不得不对站在身边的他的男朋友发起牢骚:“我的弟弟被我宠坏了,他不知道他想要什么,只是急急地想从我身边逃离。Alex,我真羡慕你有一个好弟弟。”
  
  12.
  一个月后,Sean出现在了Kyle和Ludwig的家门口,同行的还有他那个已经和他登记注册了的Adams警官。
  
  “我来视察你的生活,”他扫了一遍Kyle的居处,“看来不坏,已经有新的人管束你了。”
  
  “你为什么没死透!!!!”
  这是Kyle心中的呐喊,但是,他终究还是没敢喊出来。
  
  他不知道真正幸福的生活到底是什么,而且现在,自由也离他远去了。
  
  不过他想,他在意的人都好好地活着,或许这就是所谓幸福了吧。

评论(5)

热度(8)